【创源大讲堂】 |一种路径分流的交通韧性策略:驾驶人选择的动因与影响因素 |城市群疏散的时空交通流特征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2 浏览次数:1037

1685585655658067737.png

讲座名称: 一种路径分流的交通韧性策略:驾驶人选择的动因与影响因素

主讲人介绍:Brian Wolshon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dward A.和Karen Wax Schmitt杰出教授、墨西哥湾沿岸疏散和运输韧性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Wolshon博士成立了国家紧急疏散学术委员会交通研究委员会,并担任该委员会主席长达17年。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威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桑迪亚国家实验室以及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客座教授、研究员,他还曾担任联邦、州和国家实验室、地方政府机构的专家顾问,其工程公司遍布全美,已经接受了数百家媒体的采访。

讲座内容简介:当遇到拥堵和延误时,司机往往会改道。根据目的、紧迫性、目的地、路线选择、突发事件类型和模式选择等因素,司机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出发时间、路线和/或模式,甚至完全取消行程。人们对知道司机是否会转移路径和为什么会转移的兴趣越来越大,该路径选择行为会影响道路系统的韧性。本报告讨论基于调查问卷数据来理解和评估道路事故中司机转移路径的行为。即驾驶员是否会基于如下情况的路径改变行为: a)旅行行为和习惯, b)在常规和不利条件下,c)不同的事件和路线选择;以及 d)可获得的不同指导信息。

时间:2023年6月2日下午 5: 00 6:30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417学术厅


1685585711579022273.png

讲座名称: 城市群疏散的时空交通流特征

主讲人介绍:Scott Parr博士是安柏瑞德航空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专业工程师和终身副教授,毕业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主修交通工程和应急管理。Parr博士在交通研究委员会内共同创立并主持了应急联合小组委员会,他领导了与美国交通部、国土安全部、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和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的研究合作,曾任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美国交通部大学交通中心墨西哥湾海岸疏散与交通韧性研究中心副主任。

讲座内容简介:大规模疏散,特别是城市集群的疏散,是最大的单事件公路交通事件之一。它们可以持续数天,覆盖数千英里的巷道,并包括数十万人和车辆。疏散往往因其效率低下和管理不善而受影响。尽管对生命和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和潜在的影响,但目前没有公认的方法来量化交通特征。本研究记录了一种测量某州城市群范围内大规模疏散的分析方法的开发和应用。所提出的方法力求既实用又具有成本效益。研究方法基于简单的,但广泛可用的,易于理解的交通计数数据集,支持定性和定量分析。通过对Irma ( 2017 )和Michael ( 2018 )飓风疏散中基于传感器的全州交通量数据进行时空排列,这些方法被用于描述和回答全州大规模疏散的几个关键问题。

时间:2023年6月2日下午 5: 00—6: 30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417学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