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绘新篇|交运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17:31 浏览次数:705

|自强不息|团结进取| 追求卓越 | 做成做优 |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师生领会、畅谈两会精神,一致表示,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自身学习工作密切结合,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伟大征程。

 1.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蒋阳升教授

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以交通强国战略为指引,以交通运输和物流行业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面向未来交通、面向综合交通、面向智慧交通、面向绿色交通、面向平安交通、面向现代物流,以培养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厚植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交通运输与物流学术英才和工程精英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踔厉奋发,全面服务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平台支撑、行政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为持续改进学院的育人环境和条件,持续提升学院的育人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学院的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力量。

 2.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安全工程系系主任马剑教授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两会对于因应百年变局、掣画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的一名高校教师,在交通强国战略指引下,面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需要认真学习、扎实贯彻两会精神,总结凝练交通运输与安全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积极推进交通运输科技的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交通运输领域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需求,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解决日益凸显的交通安全问题,为中国交通事业的安全、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3.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工程系杨达教授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深刻感受到科技自立自强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作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是我国的国家战略,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实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明显感受到我国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交通感知等领域的快速进步以及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对人民出行便利性和生活幸福感的提升。同时,也看到了我国从一个交通大国逐步成长为了一个交通强国,很多技术已经位于世界前列,并实现了交通技术对外输出,从而对世界交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在制定交通强国战略时的高瞻远瞩。在未来交通强国的建设之路上,需要我们更加稳扎稳打,实现更为深入的多学科交叉融合,打好底层技术基础,我将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解决交通问题的能力和效果为推动交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4.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0级博士班  赵天胤

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落实两会精神,我们应该首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坚定必胜信心,深刻领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落实两会精神,我们应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对今年工作的建议中,准确把握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思考清楚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能为党和国家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落实两会精神,关键在于脚踏实地,正如沈志云院士所言,要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专注于自己正在做、需要做的事,做真学问,练真本事,用实干开拓自己的成功之路。  

 5.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2级博士班  陈宇帆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建设交通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作为学习成长在新时代中的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上交通大数据和智慧轨道交通等行业发展方向,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锤炼科研本领,做好研究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自我价值和奋斗目标的同时,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学识和力量。

6.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0级硕士2班  付玉雪

新时代、新征程、新远航,交通强国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的新使命,对交通运输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落实两会精神,投身交通强国,作为一名交通运输专业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同时深深感到必须要抓住机遇、发奋图强,更加努力地学习,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情,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更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带领党员开展学习。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生力军,努力学强专业,打好基础,将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运本科2021-06班  周义程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要勤奋学习,提专业素养和本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广阔舞台,扎根交通运输专业,汲取营养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向前辈科学家们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将自己的理想化作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