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学院深入学生工作组和青年教师中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2 浏览次数:939

学习新思想,汇聚新动能。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和调研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5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光远、副书记王正彬、刘继宗等深入学生工作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调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问题展开,全体辅导员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难题,日常思政与课程思政协同,围绕学生党建、深入学生联系学生“117工程”、学风建设、全员育人、学生就业与升学中的困惑发言。调研中详细了解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就学生工作中如何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进行了探讨,学院党委要求辅导员要贴近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image.png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光远、副书记王正彬、刘继宗、副院长唐优华、院长助理王坤等班子成员深入青年教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教师服务办公室、学生支持办公室、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问题展开,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并就硕士生导师遴选、职称评定、学院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学科交流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党政将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搭建平台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希望青年教师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image.png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研座谈会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调研中围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进一步摸清了情况、在畅所欲言中找准问题,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谋定了方向,注入发展动力。

(撰稿 :梁志梅   校核: 张素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