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薛锋老师获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8 17:43 浏览次数:111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薛锋副教授申报的《高速铁路运营统计指标体系构建及应用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

该项目以高速铁路为研究对象,注重统计指标与实际运输生产的衔接和整体优化,明确运营统计指标的内在联系与形成机制,多角度探究高速铁路运营统计指标体系的构建方法,建立高速铁路高质量发展、双碳等运营统计指标体系,为高速铁路的安全高效运营与生产评估提供支撑。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学术地位,重点支持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