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水平交通运输创新平台体系
“251”科技创新平台 “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了解详情
“251”科技创新平台 “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了解详情
“251”科技创新平台 “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了解详情
科技创新平台简介
为服务“交通强国”、“高铁走出去”等国家战略,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构建了“2511”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即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5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铁路行业科研平台以及1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研团队依托科技创新平台,面向综合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重大需求,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5年来,科研团队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0余篇,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在学术界获得良好声誉;科研团队始终坚持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瞄准经济主战场,与企业和政府机关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到校科研经费近2亿元,在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以及高层次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发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四川省智慧交通与物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智慧交通与物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8年12月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认定成为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地瞄准国家交通运输与物流重大战略需求,有效整合和积极拓展国内国际资源,开展多领域、多学科、多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北斗导航、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