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 真设计大赛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30 09:45 浏览次数:2389

全体本科生:

  为适应“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物流行业新定位,应对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挑战,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现举办“百蝶杯”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赛选手利用大数据手段,获取市场中物流服务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规划建设并经营具有某种物流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参赛队伍间相互竞争,以获取更多市场资源,提高净利润

一、本届大赛信息:

1、竞赛方式

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本赛事将通过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

2、竞赛内容

大赛启动后,统一时间公布赛题,参赛选手组队进行方案设计。校赛晋级选手比赛内容另行通知。

二、校赛相关信息:

为提高本校物流专业学生的综合水平,适应社会需要,同时选拔优秀参赛队伍。我校决定举办“百蝶杯”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晋级队伍将参加省赛。

1、竞赛赛程

报名时间:

2、参赛对象及要求

a.参赛对象为物流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学生

b.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3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最终选拔出2个参赛队伍参加省区赛,校赛选拔评分指标和细节可以参考本届比赛规程(附件1)中省赛、国赛的评分标准。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3、举办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4、校赛流程

1校赛申报及案例征集

a.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3人;

b.各参赛队需要在102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提交至指定邮箱swjtu_wlxh@163.com,命名为联系人姓名+电话。

c.大赛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百蝶杯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规程

2校赛答辩:

预计时间为1025日。

请各参赛同学加QQ群:874556134,大赛后续的通知将在QQ群进行。

image.png

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规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