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简介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培训中心成立于2005年,依托国内一流的学科和专业优势,立足西部、面向全国,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为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相关行业提供非全日制学历教育、中短期技术和业务培训、管理与技术咨询服务。近年来,为我国既有铁路提速、高速铁路建设与运营管理、城市交通、交通安全、物流工程与物流管理等培训专业技术人才逾万人次,为我国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培训中心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定的专业培训教育主基地,建有全国物流和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四川考试中心,常年承担面向全国的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培训任务。培训中心紧跟国内外科学技术和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的最新发展,定位于推进交通运输和物流行业的现代化,强化“建设精品,高效服务”的理念,紧密围绕客户科技交流、能力提升、素质拓展、技能培训等实际需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和个性化服务,助力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事业的繁荣兴旺。

继续教育与学术交流项目

网络教育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1月经教育部教高厅(2001)1号文件正式批准,我校成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面向社会招收网络教育人员,涉及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非全日制学生。
  我院利用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专业优势,开设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物流工程等专业,受到社会人士、高中毕业生、专科生及铁路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等所有在职人员的青睐。目前,我院教师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授课,办学规模及授课人数均居行业前列。

交通运输领域高端论坛

  培训中心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和行业影响,承接和主办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内有关的国际化、前沿性、学术性、产业性高规格会议、论坛或沙龙,特别是轨道交通领域的高峰论坛。

论坛领域
现代轨道交通工程及前沿、综合交通大数据及应用、先进物流系统及供应链管理、智能交通系统与现代交通组织

职业资格培训

物流及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物流、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中心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设在四川省的唯一考试中心,负责四川地区物流、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工作。

适合人群
物流、采购从业人员
培训费用
暂无
考试费用
暂无

短期专业培训

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的要求,提高交通运输部门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及时了解和掌握世界前沿科技,培训中心面向铁路(高铁)、公路、城市交通(轨道交通)、物流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开展各类中短期培训。

适合人群
铁路(高铁)、公路、城市交通(轨道交通)、物流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
培训项目
铁路运输业务培训、铁路科技前沿系列讲座、物流工程与管理、交通工程、交通安全

培训风采展示

参加培训单位留影

培训班学员参观校史馆

培训班研讨交流会

现场教学

参加学校培训基地建设

学院教师研发培训系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