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源大讲堂|校友朋辈课堂【智能铁路运输组织与管理发展现状、遇到的难点及趋势分析】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13:58 浏览次数:651

1.【主讲人】    曲思源正高级工程师

2.【主讲人介绍】

曲思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正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曾在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读书,已发表论文200余篇,组织研究国铁集团、国家铁路局、铁路局集团公司等科研开发与管理创新课题5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普奖3次,铁路局集团公司科技奖若干,研究成果紧密结合铁路运营组织的实际并有所创新,围绕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城际和市域铁路、铁路货运组织与物流管理、安全管控等方面均建立了完整的体系结构,多项成果在铁路运输组织上得到应用,效果较为显著。著有《高速铁路运营管理纵横》《高速铁路运营组织与管理》《城际铁路运营组织与管理》《市域铁路运营组织与管理》、《高速铁路运营安全保障体系及应用》《高速铁路运营安全风险管控》《创新中国范例—百年京张路》《大国重器—高速铁路技术发展简史》《时代脉动—高速铁路发展简史》等专业书籍四十余部。

3.讲座内容简介

结合当今智能铁路发展的状况,讲解并分析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安全管控、铁路现代物流、“四网融合”下的城际铁路与市域铁路运输组织与管理等现状、遇到的难点及发展趋势。

4.【时间】

2024321日 (周四)上午900

5. 【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418学术报告厅

曲博士创源.png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工组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会